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大财经委提议宏调要搞好微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8:3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7月14日至15日在京举行第48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关于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委员们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运行情况良好。总的看,经济运行走势符合宏观调控的方向。

  当前,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是:粮价回落,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攀升,农民增收难度加大;部分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明显回落,亏损企业亏损额增长较快;煤电油运供求总体状况偏紧,能源、资源约束依然突出。

  委员们认为,在保持宏观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巩固宏观调控成果的同时,要适时调整政策力度,搞好对经济的微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委员们认为,要抓住经济运行比较平稳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各项经济体制改革,解决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高度重视资源能源约束,这是影响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潜在风险;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实现今年农民增收目标;要统筹国内外粮源,合理调控粮食进出口,确保国内粮价基本稳定和粮食供求平衡;要继续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要重视解决对外贸易中存在的结构不合理、产品附加值低的问题,采取措施控制高消耗资源和破坏环境的产品出口;要进一步解决投资率持续偏高、消费率偏低、经济增长过分依赖投资的问题。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