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帮你节能 省的钱分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不用你出一分钱,我来帮你节能,节省出来的钱再和我分成。”日前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在成都推出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并认定了西南地区首家执行单位。模式节能不花钱

  昨日,作为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批准的西南地区首家执行公司———四川信德发展公司董事长陈松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主推的是中央空调节能项目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这种模式主要是为成都各大写字楼或者酒店提供节能设备———中央空调管理专家,并进行管理和日常维护,但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通过公司和用户测算,就可以算出最终节约的电能,然后公司依据节约能耗的成本按一定比例提取费用。

  陈松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比如现在成都的一家高档酒店经过一年的测算,去年全年节约了58万元电耗成本,如果公司和酒店物管约定按照8:2的比例提成,那么公司全年就可以获得46.4万元,而最终酒店将节约11.6万元。而从能源的角度看,全年也节约了70多万度的电。

  此外,约定的合同期满后,该设备将免费送给用户。推广 世行作担保

  据介绍,目前成都已经有包括成都会展中心、九寨天堂等9家大型的机构在采用这种合同模式节能。

  而据陈松介绍,目前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节能促进项目正在全国大力推这种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据介绍,任何一家公司经营的产品提交世界银行环境组织,经过认定确实可以节约能源,并通过了银行资信以及运营状况进行评审,都可以成为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节能促进项目的执行机构,这样将由世行为你担保来生产推广自己的产品。政策建筑行业将出节能规定

  记者还从成都市经委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成都市正在酝酿出台建筑行业节能的管理规定。待该规定实施后,“仅建筑设计一项,就可以节能50%。”同时,还准备用5年左右的时间,对一批宾馆、饭店、商厦等进行建筑改造。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市经委还将从绿色照明、政府机构节能等方面,来加强节能工作,“如提高空调温度、安装节能灯等。”

  据了解,目前成都各大酒店中仅中央空调的耗电就占整体耗电量的50%~60%。本报记者 王琮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