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定心丸·共识·定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6:07 深圳特区报

  连日高温天气,让许多市民消费了比平常更多的啤酒。但本周忽然旧事重提的啤酒“甲醛含量”问题,让大家捏了一把汗。对于国内啤酒含甲醛的报道,国外引起强烈反响,韩国紧急回收中国啤酒,日本已着手对此进行调查。

  从有关报道来看,国产啤酒在生产过程中,究竟是否用了甲醛,并且甲醛是作为添加剂还是生产助剂,让人如坐云雾里。

  至于甲醛含量是否超标,昨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的对国内啤酒的检测结果,给了大家一个定心丸。国内和进口产品检测结果表明,所有检测样品大大低于我国《发酵酒卫生标准》中规定的每升小于2毫克的甲醛限量要求。这下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喝啤酒了。

  本周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也是大家十分关心的事。中美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尽管在纺织品贸易问题上还没有达成一致,但美方承诺今后将慎重使用纺织品特别限制措施。此外,双方愿意尽快就纺织品问题进行实质性磋商。由此看来,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还会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

  转让二手房是否缴个人所得税本周有了定论。国家税务总局明确指出,二手房转让应按“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征个税,税率为20%,但对几种情况有优惠政策。这一政策可能对二手房市场产生明显的影响。

  此外,《财富》500强排名在本周出炉,沃尔玛仍居首位。我国18家企业位列其中,中石化和宝钢的排名大幅跃升,显示国内企业实力增强。

  作者:本期主持:上官文复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