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酸甜开胃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3:03 亚太经济时报

  接连好几场大雨为这个炎热局促的夏日揭开序幕,在这样的天气里,吃味浓油腻的菜式,会感到浑身不舒服。炎炎七月,应是酸甜之味当道的日子。要吃尽珍食百味,首先必须来一两道既酸又甜的开胃菜,才能打开你的喉咙之门。现在就为大家送上各款酸甜好美味,为你消去胃中暑气。

  平日爱到日航“桃李中菜厅”用膳的朋友,是因为其粤菜正宗味美,加上一望无尽的
海景,美食配上美景让人舒适无比。最近“桃李”推出了一系列四川菜,十分开胃。川菜一向给人“既麻又辣”的错觉。实际上,除了麻辣之外,“酸甜”亦是川菜的一大特色。例如它的“梅子甑鹅”,便是以梅子、姜葱等配料涂满鹅身再蒸30分钟,冷却后加入以梅子煮成的芡汁后再煮熟,鹅肉带有浓浓的梅子味,酸中带甜又有美味鹅香,特别开胃且醒神。

  桃李中餐厅 开胃酸甜川菜

  以陈醋、片糖及无花果为猪肉作调味,味道有点象咕噜肉,汁酱香浓,但不会像传统正宗肉味一样的油腻且酱味重。

  虽是川菜,却以粤菜之汤入馔,配上陈醋和辣油,澳洲鲍鱼丝铺面,酸辣的劲度十足。

  小杯的鸡尾酒Shooters,一整杯“灌”进肚子后,顿生一股豪情。而以火山石烧驰名的“Stonegrill”,则为Shooters注入“蚝”情,在Shooters杯里注入日本梅酒、澳洲生蚝、西红柿粒等,酸甜中不失梅酒的清甜,生蚝与杯边则略带有海水的咸味。一杯下肚,立即闷热全消。同场还有不少人用水果制成菜式,如“海鲜金柚沙律”,就是以柚子的酸味增强沙拉的清新口感,是吃烧肉前的开胃必备菜式。

  来Stonegrill当然不能不吃石烧。这道菜以酸辣醒神的西红柿辣汁为清甜芳香的巨大蘑菇配味,再加上无油的烧制方法,清新怡人。

  这是餐厅特别为夏天设计的新饮料。梅酒的清甜与西红柿的酸味,加上生蚝的海鲜口味,新鲜可口。

  以大量的柚子肉代替蔬果,加上柚子蜜汁,再配上墨鱼仔、带子、大虾、青口、蟹脚等海鲜,整碟沙拉十分丰富。

  蟹肉、牛油梨、西红柿三种相异的口感,配上以橙汁煮成的汁酱,以及伴碟的西柚、橙肉等,味道多酸而少甜。鱼子酱更是高级伊朗鱼子酱,值得一试。

  新推出的夏日菜单虽然都是水果菜式,却特意多选用带酸味的水果,因其有开胃消暑的功效。如“杨桃柚子鸡丝沙拉”(见图)、“妃子燕液蒸乳酪”、“柑橘脆虾球”、“奇异柚子鸡”等。

  装修以木料为主的“Phukets”,时尚中总带有恍如SPA中心的格调。来到这里,必尝尝其“酸辣香芒炒牛肉”(见图,62港元),其酸辣汁是以烹煮芒果和牛肉时渗出来的汁加入烧酒制作而成的,带有酸甜的香芒口味。

  “百泷”虽然是意大利餐厅,却主打墨西哥的仙人掌菜式。店中的仙人掌每日由锦田农场新鲜供应,不但可调成酸甜中带草味的“鲜墨西哥有机仙人掌汁”(见图,36港元),而且还可加入到所有肉扒类、沙拉之中,美味无穷。

  在铜锣湾新开的“Teppan”,主打的是不易消化的铁板烧和炭烧食物,需吃点酸甜菜式助消化。其“清酒炒鲜茄大蚬”(见图,45港元)加入了大量茄汁和茄肉,即使在清酒的强烈口感下,仍可感觉到浓浓的西红柿酸味。

  甑是蒸煮的炊具。厨师根据传统甑鹅制法,并特意选用汕头平头鹅,因其鹅身较大而肥。配上酸甜的口味,吃后精神为会之一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