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减少贸易摩擦 “中美商事调解大会”在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记者翁阳)由中国贸促会和美国国际争议预防与解决协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商事调解大会”今天在此间举行,与会代表就商事调解的有关理论与实务、中美两国商事争议调解模式比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友好解决中美两国间的贸易纠纷,减少贸易摩擦,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和美国国际争议预防与解决协会在二00四年一月正式合作成立了中美商事调解中心。中心实行共同主席
制和共同秘书长制,其领导人人选由两机构分别选派,在北京和纽约分设秘书处,针对中美经贸争议及两国商业文化的特点,制定统一调解规则。

  出席大会的中国商务部条法司司长尚明表示,希望调解中心能够发展成为中美两国企业相互了解的平台、能够成为妥善解决中美企业间商事纠纷的重要方式;愿这种新型商事纠纷调解机制能够与仲裁、司法和政府共同构成完善的商事解决机制,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发展环境,共同促进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和两国的共同繁荣。

  据了解,商事调解是指在中立第三方的主持和协助下,当事人通过平等协商达成协议来解决纠纷的一种方式。近年来,商事调解因其特有的独立公正、灵活高效、经济便捷、不伤和气等特点在世界各国法律实践中迅猛发展,并日益受到当事人欢迎。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美国国际争议预防与解决协会主席ThomasJ.Stipanowich及一百五十余名中美知名企业代表、律师界人士和经贸、法律领域专家学者与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