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已成太阳能光电产业聚集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08 深圳晚报

  20企业一年产值20亿

  深圳已成太阳能光电产业聚集地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你知道吗,太阳能不仅为我们提供热能,还能用来发电呢。现在,大到太阳能发电站,小到太阳能手电筒,各式各样的太阳能产品中都可以看到“深圳造”。
深圳20家左右的太阳能光电产品企业已经做出了一个年产值20亿元的“大蛋糕”。

  记者从深圳节能专家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深圳已成为世界”太阳能光电产品”的主要产业聚集地。从目前的市场分额来看,全世界72%的太阳能光电小产品生产厂家主要集中在深圳及周边地区。

  不过让人觉得奇怪的是,太阳能庭院灯、草坪灯、景观灯、手电筒、交通指示牌、护栏灯……这些充满高科技因子的新品虽然产自深圳,在本土却很少见。业内人士解释说,主要原因是目前产品价格偏高,一个小小的太阳能手电筒就要200多元,国内市场接纳度不高。因此相当一部分太阳能光电企业的产品都以出口为主:深圳珈伟产品全部外销到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等地;创益科技出口产品比例占销售额的80%以上;先行电子70%的产品出口国外……统计表明,2004年,我市太阳能产品出口总金额为1.663亿美元,其中,太阳能电池占72.8%,太阳能灯具达到26.5%。

  作者:记者周茹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