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庆让胡路区转移农村富裕劳动力再出新举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5:59 商务部网站

  为加快农村富裕劳动力转移步伐,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让胡路区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搭建起用工单位和农民工之间的平台。

  一是加强培训。为使农民工具有一技之长,适应当前社会用工的需要,尽力缩短用工试用期,区就业、农林等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农民工开展业务培训,开设焊接、水暖维修、电路铺设和工程建筑等一系列培训班,现已有230余人次参加培训。

  二是搞好对接。为给农民工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区劳动力转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首次劳动力转移对接会。区妇联和区劳动就业局等相关部门共联系了11家用工单位与150多名农民进行对接,现场咨询洽谈。对接会共提供了189个就业岗位,使79名农民与用工单位签定用工合同,有40多农民做了个人登记,等待下一步洽谈。农民对政府出面搞对接非常认可,我区还将继续完善这种方式。

  三是依法维权。农民工务工还有最大的担心是工钱结算和其他权益问题,为此,区劳动监察、仲裁等有关部门相继出台各种措施,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解决了农民想走不敢走的问题,大大推进了农村富裕劳动力的输出。

  (信息来源:让胡路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