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庆龙凤区走工业化发展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5:31 商务部网站

  2004年,龙凤区引进建设工业项目33个,新建和续建项目竣工投产32个。实现工业增加值9.2亿元,同比增长43.3%。今年,龙凤区将通过提升园区功能、拓展发展空间、构筑项目群体的办法,以园区民营化工项目建设为主体,以镇村和街区工业发展为两翼,大力发展高科技、无污染、低能耗等适合在城区摆放的新型工业。全年计划新上工业项目20个,实现工业产值43亿元、增加值13.1亿元、利税17.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6.5%、37.9% 、12.9%。

  不断提升园区功能。通过抓好园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完善园区内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载体功能。年初以来,针对工业用地严重不足问题,重新规划了总占地面积达1679.5公顷的向阳工业园区,以着力培育精细化工、食品加工、新型建材等产业群体为目标,辟建了石蜡、润滑油、建材、鞋城、科技园等5个专业子项目区。通过多渠道招商,现已成功引进规模以上工业项目9个,引进项目资金达74170万元,预计实现利税9620万元,安置就业2860人。

  全力拓展发展空间。借助哈大齐石化产业带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关于盐碱地开发政策,全力搞好辖区废弃地、荒地规划整合,尽最大可能挖掘土地资源,预留工业发展用地,拓展地域空间。现已完成了《哈大齐龙凤项目区规划编制》、龙凤项目区项目布局和建设时序图等准备工作。

  精心构筑项目群体。通过重点扶持好年加工500吨光生态膜专用料、年生产1万吨汽油辛烷值改进剂、永昌隆薄膜及塑料制品、汕港中空包装容器、年产60万米聚乙烯夹克管等项目建设,拉伸石化产业链条,壮大吃配项目群体;培育中泰低压电器、鑫鑫龙注塑、万峰PU革、田丰生物肥等一批具有比较优势和竞争力的地方企业创立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使项目上档次,上水平,扶强规模项目群体;抓好年产45万吨玉米深加工、年产10万吨高强瓦楞纸、年产5000吨黑加仑深加工、北星多抗生物有机肥等项目的产业政策指导、市场营销信息收集、专业人才引进等服务工作,培育龙头项目群体。

  (信息来源:龙凤区 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