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庆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政协论坛日前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4:45 商务部网站

  来自全市各界的专家和政协委员,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的战略决策,联系哈大齐工业走廊大庆区域发展规划以及推进哈大齐工业走廊大庆区域的加快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李福民,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振锟,副市长沈宏宇,市政协副主席康志俭、杨伍林、张士勇、杨德森、于景龙、栾莹、项福波、于智玲,秘书长李景华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重大,内容丰富,研讨深入。立论有高度,建言有深度,献策有见地,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是:在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中,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切实改善投资环境,引进高质量项目;发挥优势,形成特色,构建石化产业新高地;创新机制,扩大规模,健康发展;立足创新,进一步完善哈大齐工业走廊大庆区域发展规划;高度重视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开放;处理好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建立协调机制,各县区协同配合,统筹推进。

  李福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大庆当好哈大齐工业走廊中坚和骨干的责任感。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必将有力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省委省政府对大庆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大庆成为哈大齐工业走廊中坚和骨干支撑,要求大庆在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中高起点定位,成为我省老工业基地的隆起地和带动沿线城市经济扩张升级崛起特别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和骨干。这是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责任。

  李福民指出,要明确思路,把握大庆当好哈大齐工业走廊中坚和骨干的发展方向。政协组织要为大庆当好哈大齐工业走廊中坚和骨干献计出力。一是要把握大庆区域发展的指导思想;二是要把握大庆区域发展的基本原则;三是要把握大庆区域发展的产业重点;四是要把握大庆区域发展的空间布局。

  李福民指出,要抓住关键,明确大庆当好哈大齐工业走廊中坚和骨干的工作重点。

  为大庆当好哈大齐工业走廊中坚和骨干献计出力,必须明确哈大齐工业走廊大庆区域建设的重点工作。即加快园区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加强地企合作,发展“两非”经济,加强科技创新,争取政策支持。

  李福民指出,要凝聚力量,投身大庆当好哈大齐工业走廊中坚和骨干的宏大事业。必须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纳各方之策。政协作为我市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发挥好亲和力和凝聚力的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在哈大齐工业走廊大庆区域建设中的重点开展工作,找准推进工业走廊建设的切入点,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方式,使哈大齐工业走廊大庆区域发展的建言献策更富实效。

  李福民指出,要扩大联系,争取大庆当好哈大齐工业走廊中坚和骨干的外力支持。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很重要一条就是必须坚持开放开发的原则,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承接国内外产业的资本转移。只有大开放,才能推进大开发。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具有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尽最大努力争取外力的参与和支持,走好开放开发的路子。

  (信息来源:大庆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