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庆市实施“食品放心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4:25 商务部网站

  为了使市民“吃”得放心、安心,目前,市工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利用我市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的有利时机,通过抓源头、抓检测、抓长效、抓配合等项工作,把好食品质量关。到目前,全市已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300多家,收缴劣质商品1340多公斤,捣毁食品黑加工点16处。

  在开展“食品放心工程”中,市工商局等职能部门,突出重点,从源头抓,不仅把粮
、肉、水果、奶制品、豆制品等市民经常性消费食品作为监管重点,同时也把农村、城乡结合部和村镇的各类食品批发市场、小加工作坊、早夜市等场所确定为监管重点,通过检查这些“监管重点”的经营资格、进货票证、经销食品、包装标识、商标广告、市场开办者责任,铸造起“食品放心工程”的第一道关卡。

  同时,利用工商部门的食品监测车,注重检测,确保监管实效。通过对市场、超市、商场和农村大集等各类经营场所经营的食品的抽样检测,铸造起“食品放心工程”的第二道关卡。

  此外,各职能部门深入推进质量进货检查验收制度、购销台账制度、市场开办者质量责任制度和销售商品质量承诺制度、重要食品“厂场挂钩”、“场地挂钩”制度,建立企业、业户商品质量信息资源库,在监管手段上铸造起“食品放心工程”的第三道关卡。

  与此同时,市工商局、卫生局、质监局、公安局、农委等部门注重协调配合,联合对我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场所等进行检查,监管合力,铸造起“食品放心工程”的第四道关卡。

  (信息来源:大同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