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召开第六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49 商务部网站

  自治区主席马启智昨天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发改委关于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经济形势分析的汇报,针对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应对措施。

  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完善,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是:经济保持快速增长,超过年初预期目标的要求。农业稳步发
展,粮食产量有望保持上年水平。工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仍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步回升,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内外贸易日趋活跃,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当前经济运行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一是部分地区自然灾害严重,农资价格上涨过快。二是受多种制约因素影响,工业企业效益出现下滑。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慢,资金紧缺局面仍未缓解。四是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社会保障压力增大。

  会议决定,下半年经济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全力抓好农业和农村工作。二是着力解决影响工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四是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继续抓好项目管理工作。五是重视房地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着力优化房地产结构。六是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七是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八是认真做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

  马启智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对如期完成“十一五”计划,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当前,要针对农资价格上涨过快、企业资金紧缺、运力紧张、国有大中型企业担保、中部干旱带旱情严重等突出问题研究对策,确保我区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增长。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