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烟厂下半年继续“减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上半年,中国卷烟工业企业中又有8家烟厂被取消法人资格。另外,剩下的49家下半年还将继续“减员”。

  在国家烟草专卖局近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副主任胡新华介绍说,上半年,中国卷烟工业厂家数量由57家减至49家。他表示,现在,中国各地烟草企业的规模还不足以与外来烟草企业抗衡,国家希望集中企业和品牌的优势,推动“大企业、大品牌
”的形成。

  因此,在过去的两年里一大批小烟厂纷纷被关停,就在去年,烟厂数量就从84家锐减为57家。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规划,卷烟生产企业将在3年内减少到30至50家,品牌调整到100个左右。这意味着,全国将有400多个品牌的香烟在此政策下消失。胡新华透露,今年下半年,还将有一批烟厂被取消法人资格。

  而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被取消法人资格的卷烟生产企业,有的被直接关停,有的被收归大型烟草集团的旗下,由各省中烟工业公司统一管理。

  据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邢万里介绍,今年,广东、广西两省区已经率先拉开重组大幕,两省区烟厂全部被取消法人资格,变为两省区中烟工业公司的生产点。

  这样的做法被国家烟草专卖局称为“母分公司体制”,并希望能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同时,国家烟草专卖局也正在计划另一种“母子公司体制”,在这种体制下,烟厂将变为各省中烟工业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张黎明)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