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财富500强出炉 18家中国企业入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美国《财富》杂志获悉最新的全球500强名单,共有18家中国企业入围。其中两家为台湾公司,一家为香港公司。

  同去年的财富全球500强排名相比,今年发生的几大变化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新上榜,排名448位。而中石化大幅上升,从原来第54位上升到第31位;中石油也从第52位升至第46位。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小卫认为,石油能源企业排名上升,和今年世界石油价格上涨有关。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对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入围丝毫没有感到意外。他指出,一汽去年产量首次突破100万辆,而旗下拥有红旗、解放、夏利等多个自有品牌。目前一汽拥有中国最大的中重型卡车生产基地、6万辆轻型车生产基地、3万辆红旗轿车生产基地和中德合资的1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四大基地已经构成了中国一汽生产力的核心。

  尽管财富500强里,大多数中国企业排名都有所上升,但王小卫指出,与世界500强企业相比,中国500强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香港地区的和记黄埔以及台湾省的鸿海精密、台湾中油公司排名分别为347位、371位和402位。(李卉)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