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家民营航空两家拒绝廉价路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昨天,鹰联航空的首架租赁飞机也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如果试飞合格,民航总局将颁发最后一道“通行证”———运营许可证。这也意味着民航总局奥凯、春秋和鹰联三家首批民营航空全部获批升空。

  不过之前被三家廉价航空公司炒作的廉价航空概念,目前还没有一家航空公司完全采纳。鹰联航空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不会主动降低价格,将走不同于春秋航空的路线。”最
早首航的奥凯航空也表示暂时无法做到廉价。而打算走“准廉价航空”道路的春秋航空也因为民航总局对差异化服务方案不置可否,也中途受阻。

  据悉,鹰联航空昨天到位的空客320飞机,须按照民航要求进行25个小时的验证飞行,试飞合格后,才能得到民航运营许可证,实现首航。而首航的航线将是一条商务航线,成都———深圳。另一航线成都———长沙———杭州则仍有待批准。

  鹰联航空一位负责人昨日向记者强调,鹰联不会主动降低价格,将走不同于春秋航空的路线,主打服务牌,以提高服务水平赢取客源。

  此前,上海春秋航空曾经明确表示将会模仿国外廉价航空的模式,做国内的准廉价航空公司。但是上月末该公司提交给民航总局的差异化服务申请提案,却遭到了消费者、机票代理商、同行以及机场方面的联合质疑,至今仍未得到民航总局的批准。

  而最早首航的奥凯航空总经理刘捷音则对记者表示,奥凯目前没有精力去走廉价航空的路子。

  刘捷音认为,目前国内头三个民营航空公司中,只有一家明确表示会走廉价航空的路子,并不代表廉价航空未来在国内没市场。春秋航空目前做的是先行者的角色,一旦他们做成了,其他的航空公司也会跟进。

  不过,鹰联航空在廉价航空的尝试明确趋于保守。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同样的成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加上首航航线是一条热门的商务航线,鹰联航走廉价的可能性可以说微乎其微。只有春秋航空对廉价航空的前景信心十足。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李伟明表示,他们有充分的把握民航总局通过差异化服务的方案。即便不通过,春秋也会采取其他方面的措施降低成本,例如电子客票或者选择成本低的非枢纽机场降落。

  (Robby/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