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款电脑售价不到5000元 笔记本电脑价格探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57 中国新闻网

  今年暑假,国内电脑市场再现价格大战。惠普等国际品牌一举突破了此前6999的价格底线,而方正等国内品牌也爆出4999元的低价。这价格已与一些台式机相当。

  记者昨天在中关村电子市场看到,某商家为一款IBM笔记本产品标出了6988元的低价,并宣称是“IBM的历史最低价”;惠普也不甘示弱,一款产品打出了6888元的低价。而号称“成本杀手”的戴尔已有一款产品打出了5999元的低价,不过,市面上货并不多。

  国内品牌方面,在联想将一款暑促笔记本电脑定价为5999元后,方正也宣布推出4999元的学生机型,至此,国内一线品牌的价格又下了一个台阶。而据了解,此前一直大打低价牌的神舟电脑,今年暑假其5000元以下笔记本电脑已多达12款。

  业内人士认为,国际及国内大品牌不断刷新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底线,一方面将加快笔记本电脑的普及进程,另一方面也将加速一些靠低价维持的小品牌的出局,今后,市场份额将继续向大品牌集中。

  不过,在笔记本电脑价格逐渐探底后,消费者在购买时也不应盲目地只看价格,而应全面考虑自己的实际需求,千万不能舍本逐末地为了赠品或者优惠活动而仓促消费。(北京日报刘世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