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合同外资突破15亿美元 成都市外资增势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08 商务部网站

  中新四川网7月14日电今年上半年,成都市外商投资增势强劲,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29个,增资项目41个,合同外资突破15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6.6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16.7%、105.5%和88.1%。

  今年成都市对外招商引进了一批重量级的海外企业。上半年,翠丰、伊藤忠、丸红、英美矿业、UPS、日本邮船等6个世界500强企业先后到成都市投资,设立企业、分公司及办事
处。根据2004年《财富》公布的全球500强企业名单,目前共有9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成都投资。

  服务业在外商投资中占了相当比重:新批服务业项目67个,增资项目17个,合同外资7.6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4.2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利用外资的51.9%、41.5%、52%和66.3%;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83.6%和115.6%。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产业化项目也成为外资关注的对象。该市新批农业项目6个,增资项目2个,合同外资4748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347万美元。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34%和305%。蒲江县整合当地优势资源,促成中外合资企业四川中兴万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设立,项目首期投资总额2500万美元,将引进新西兰优质品种,建设猕猴桃规模种植与生产加工相结合的基地。

  该市上半年外贸外资联动效应初现。攀成钢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伊藤忠和丸红公司强强联手,共同出资6000万美元设立中外合资企业攀成伊红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加工、销售优质石油输油管。投产后40%的产品将由日方外销。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