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好消息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8:4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汇市聚焦

  受美国最新贸易数据利好的影响,13日纽约外汇市场上美元对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全面走高,扭转了此前多个交易日下跌的局面。

  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的贸易逆差与前一个月相比下降2.7%,为553亿美元。贸易逆差减少使投资者对美元信心增强,当天美元对日元比价突破了1比112,欧元对美元比价也跌破1比1.21。

  过去3个交易日里美元连连走低,其中的部分原因就是市场担心5月贸易逆差规模会超过普遍预期的572亿美元。但许多经济学家告诫称,当前美国贸易逆差趋稳局面可能只是一种暂时现象,在不久之后美国进出口之间仍可能再次出现巨额逆差,进而损害美元人气。

  在贸易数据公布后所发表的研究报告中,MG金融集团驻纽约的首席外汇分析师阿什拉夫·莱迪就表示,现在还不值得为美元欢呼。与其他许多分析师一样,莱迪也指出油价的下滑是推动近期贸易逆差收窄的主要因素。原油价格在4月和5月持续下跌,使得美国在原油进口量增加的同时却迎来了进口额的下降。但到了6月份,油价再次回升并创下新的纪录,随后节节攀升,反映出此前推低贸易逆差规模的因素在随后数月却可能推动逆差水平创下新高。

  HighFrequency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拨德森表示,油价恢复上涨可能使美国到8月份的贸易逆差增加30亿-40亿美元之多。

  除了原油进口额可能回升之外,美国贸易逆差还可能因美元年内的大幅反弹而有所上升。JuliusBaer的达兰特认为,在美元今年回升的情况下,美国产品的海外需求可能萎缩,贸易逆差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即使汇市的关注焦点继续集中在经济向好的部分,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恶魔仍将醒来,在经济由晴转阴之际再次打击美元走势。

  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南方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