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优质化肥"禾友"碳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2:33 商务部网站

  宿迁市禾友化肥有限公司是由宿迁市化肥厂改制而成,1971年初建厂,1972年10月建成投产,主产品为禾友牌农用碳酸氢铵,分子式:NH4HCO3,分子量:79,外观为白色结晶状,优质品含氮量≥17.2%,含水量≤3%,一等品含氮量≥17.1%,含水量≤3.5%,每袋包装重量为50+Kg。禾友牌农用碳酸氢铵,1983年采用FV3559-83标准生产,现执行标准为GB3559-92,1999年通过省技术监督局采标验收,该产品是一种速效、无残留氮肥,适合于水稻的返青、速长、拔穗全生长期使用,亦可作小麦、蚕桑、玉米、蔬菜等绿叶农作物的底肥、追
肥之用。具有价格低、肥效快、施用方便等特点,是宿迁市、江苏省、化工部优质产品,深得用户好评。近三十年来该产品对促进宿迁及周边地区农业增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畅销宿迁市及周边地区,还销往豫、鲁,皖等地二十多个市县。

  1985年以前,本地产农用碳酸氢铵产品由政府按计划分配到各乡镇,企业只管生产不管销售。1985年化肥产品滞销,化肥企业由单纯生产型转向生产经营型,既要组织生产,更要推销产品,市场成了同行业竞争的战场。为适应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该企业没有单纯靠降价来占领市场,而是在产品质量和创名牌上动脑筋,他们把争创一流企业,奉献一流产品作为企业奋斗目标,在全厂开展产品创优和征名活动。有个工人同志提出:一看到洁白如雪的化肥就想到禾苗,想到丰收,干脆给我们的产品起名叫禾友吧!继而有同志随口说出禾友、禾友,禾苗之友,使用禾友,保你丰收的广告语来,并赴北京登记注册。1985年5月30日,禾友牌农用碳酸氢铵获得商标注册证,从此,禾友人牢固地确立了质量是企业生命的全员质量意识,不断健全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产品质量始终位居于省、市同行业之首。1985年,碳铵一级品合格率为100%,首获江苏省质量优胜奖,继而又获得淮阴市质量优胜奖,被评为淮阴市优质产品。1987年,取得省优质产品证书。在此基础上,全厂上下群情激奋,轰轰烈烈开展了产品质量上等级创部优活动。1988年经化工部检测、考核评定,确认禾友牌农用碳酸氢铵优质品率达100%。1989年荣登部优质产品榜,成为淮阴地区同行业中的老大,在碳铵销售价格上,也得到优质优价的待遇。多年来,省技术监督局对禾友牌碳酸氢铵产品,每次检验均定为合格产品,企业连年被评为部、省、市质量管理先进单位。1996年,经化工部考核,批准为一类质监单位,禾友牌化肥商标被评为宿迁市知名商标。1997年《农民日报》社、中国农村经济研究会、中国调查统计事务所联合举办的中国十亿农民心目中理想品牌调查揭晓,禾友牌化肥取得全国同行业第8名,成为十亿农民心目中理想品牌,并被中国企业品牌调查委员会和中国企业品牌推荐委员会评为中国驰名商标。1999年被宿迁市技术监督局推荐为宿迁市重点保护产品,同年12月又通过采标验收,获得省技术监督局颁发的《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和国家技术监督局颁发的ISO采标证,成为江苏省采标工作先进单位。二十多年来,禾友化肥有限公司先后150多次受到国家、部委、省、市各级人民政府表彰,授予全国氮肥行业红旗单位、全国化肥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名牌产品的获得是来之不易的,对于禾友来说,每前进一步,都是一次艰难地跨越,全身心地拼搏。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面对买方市场,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得生存和发展,最根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持之以恒地在产品质量上下真功夫,创名牌保名牌比什么都重要,在创名牌之初,禾友人制定了严格的产品创优规则及一整套严格的企业质量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措施,由车?quot;一把手牵头,派精兵强将负责抓质量,从各级领导,到行管人员、操作工、分析工组成了一个严密的质量管理网络,每天24小时对各班产品进行抽检、查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公布上栏,对生产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测,提前处理,坚持质监部门、生产车间、销售部门三重把关制度,一丝不苟地按质量检验标准、工艺要求、操作规程办事,发现质量问题,重罚有关责任人,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确保每包化肥内在质量和外包装质量都符合标准。宁可企业经济蒙受损失,不能让一包不合格产品出厂。在坚持产量服从质量的前提下,还认真搞好售后服务,产品销到哪里,营销人员服务到哪里,并随身携?quot;产品质量跟踪服务卡,主动上门征求农户意见,哪怕是再小的一条意见和建议,厂领导都亲自过问,及时解决,力保用户满意。

  近年来,宿迁市禾友化肥有限公司加大技改投资1600余万元,大量引进新技术、新工艺,使得碳铵产品技术含量不断提高,产品结晶好、水份低,且价格低廉,深受农民朋友好评,享有小尿素之称,成为宿迁市及周边地区农村用肥首选品牌。很多农民朋友说:同是化肥产品,还是宿迁化肥厂化肥质量好,用后农作物产量高,我们就喜欢用宿迁化肥。优质的产品促进了企业迅猛发展,在全国化肥普遍滞销,半数以上化肥厂停产、倒闭的情况下,禾友化肥有限公司还逐年扩大生产规模,不仅保持良好的销售形势,市场覆盖面也逐年扩大,现在该公司的碳酸氢铵产品产量巳由1973年的1.8万吨提高到1999年的16万吨。无论在哪个地方,凡是用过禾友化肥的农民朋友都对禾友有较高评价,禾友化肥已在农民心中扎了根。最令禾友人感动的是:由于近年来市场竞争激烈,周边地区实行地方保护,不让外地化肥进入本地市场,这些地方的农民想买禾友化肥买不到,就在《宿迁日报》上刊登读者来信说:宿迁化肥好,周边农民买不到!面对这种情况,禾友人在感动之余,又深切体会到企业抓产品质量和创名牌的无比重要。

  在新世纪到来之际,禾友人决心进一步弘扬企业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保持禾友牌碳酸氢铵产品的知名度,强化名牌意识,实施名牌战略,以一流的企业管理、一流的产品质量、一流的售后服务巩固老市场、抢占新市场,为促进宿迁经济腾飞而立新功。

  (信息来源:宿迁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江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