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长效碳铵"犇"牌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2:33 商务部网站

  沭阳县化肥厂生产的犇牌长效碳铵,是农用碳酸氢铵的换代产品,它是在普通碳铵中加入一种氨稳定剂DCD而获取的碳铵精品。沭阳化肥厂1998年从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研究所引进该技术,1998年8月13日产出合格的长效碳铵产品,投入市场后,深受农民欢迎。该产品98年10月被国家化肥监测中心授予中国名优化肥产品称号。99年9月农业部第七部委在北京举办的99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上被认定为名牌产品。

  长效碳铵的性能是:

  1、氨刺激味小。在长效碳铵生产过程中,成品长效碳铵的刺激味比普通碳铵明显降低,已基本没有氨的强烈臭味。2、存放时间长,自然挥发损失率低。经试验,存放一年时间挥发损失率为2-3%左右,存放二年时间挥发损失率为3-5%,约为普通碳铵的1/4左右。

  3、氮素利用率高。普通碳铵氮素利用率为25%,而长效碳铵可达30一40%。以同等作物产量比,长效碳铵可比普通碳铵平均增产13%左右。

  4、吸湿性小,长期贮存不结硬块。把存放1-2年的袋装长效碳铵用手轻轻往地上一摔,袋中化肥就可松散。

  5、热稳定性强。将普通碳铵和长效碳铵同放在43℃下作全挥发性试验,普通碳铵短者3天,长者15天,平均为13天;长效碳铵短者17天,长者21天,平均为19天,比普通碳铵延长挥发时间46%。

  6、长效碳铵中加入的稳定剂在土壤中无残留,其本身和分解中间产物无公害,在土壤中可将为胍脲,进一步转化为尿素、氨、二氧化碳,没有环境污染问题。

  7、肥效时间长。普通碳铵的肥效释放期为35-40天,尿素的肥效释放期为70-80天,而长效碳铵可达90-100天。因此,长效碳铵可作基肥一次施用,不需追肥,省工省时;同时,能使农作物不会出现脱肥早衰的现象,有效地提高农业产量。

  沭阳化肥厂生产的犇牌长效碳铵已有3年历史,产品销往宿迁、淮阴、连云港等地,还远销山东等县、市,受到农民青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因而该厂也被评为江苏省质量管理先进单?quot;、宿迁市名星企业,还被国家化工部表彰为先进企业。长效碳铵犇牌好长效碳铵犇牌好(信息来源:宿迁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江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