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省经济体制改革小组:扎实推进改革加快湖南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7:17 商务部网站

  7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周伯华主持召开了湖南省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省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叔红关于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2005年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和《湖南省2005年经济体制改革实施计划》。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省委副书记戚和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分析了当前改革形势,对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认为,2004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省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直接指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按照《湖南省2004—2005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试点,大胆探索,以国企改革、农村改革、要素市场和投资体制改革三大改革为重点,各项改革无论在广度上还是在深度上都取得了新进展,加速了我省“三化”进程,增加了城乡人们的收入,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水平,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

  会议分析了当前的改革形势。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充分认识当前推进改革的关键性、艰苦性和紧迫性。当前我省的改革任务还远远没有完成,远远没有到位,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因此,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必须从加快湖南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改革工作,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化解社会矛盾;要准确把握时机,适时、适度、适地、适效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步伐,理顺体制,创新机制;要高度重视推进改革的公开、公正、公平,从改革机制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攻坚年”,改革任务繁重,要切实按照《湖南省2005年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的要求,扎实推进改革,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争取在国企改革、农村改革、要素市场改革、投资、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和社会事业单位改革等关键领域和关键行业取得实质性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对当前改革过程出现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调研,从更深层次理顺改革思路,破解体制和机制上的难题;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宣传;要进一步落实去年两办下发的《关于统筹协调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强化改革手段,进一步加强对改革的组织、指导和协调。

  (信息来源:湖南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