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面对层层批示带来的弊端,宿迁市委书记一针见血“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批出来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7:17 商务部网站

  “开会、发文、批示只是抓工作的起点,而我们少数干部却热衷于开会、批示。遇到什么事情,就开会,就批示,局长批给分管局长,分管局长批给处长,处长批给副处长,副处长批给办事员,办事员有时也批示,批给了临时工,最终事情往往无人过问,不了了之。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批出来的!”这是宿迁市委书记仇和在6月下旬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上对全市乡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们所说的话。

  仇和说这样的话是有原因的。他在基层调研和处理信访件时常发现,一些问题反映多次、交办多次,就是迟迟不见处理结果,而追究问题处理过程才知道,久拖不决的原因是层层批示导致的。一些具体负责处理事情的部门、局领导在接到上面交办件后,又批给了处、科室,处科室再批,层层批了下去,一传、二传、三传……传到最后就失真了,结果什么问题也都解决不了。

  为此,他常给干部们分析鼓劲,宿迁的经济发展基础比较薄弱,要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一个字就是“干”,两个字就是“苦干”,三个字就是“拼命干”。各级干部只有雷厉风行、掷地有声地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一刻也不懈怠,一刻也不停顿,一刻也不放松,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推向前进。

  (信息来源:宿迁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江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