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推进铁路投融资体改 将加大与地方合建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铁道部计划司副司长张建平13日在大连举办的港口与城市经济互动高层论坛上说,中国将本着“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

  张建平说,今后中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将加大与地方政府合作建设铁路的力度。

  他表示,中国还将积极吸引企业和社会资金投资铁路建设。对客运专线、煤炭运输线、集装箱中心站等投资效益较好的项目,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充分发挥铁路投资风险小、收益稳定的优势,与国有、民营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等战略投资者开展合作。

  他说,目前铁道部已就有些项目与一些国有、民营企业达成协议,合资组建了股份制铁路公司。

  张建平还说,对于有一定规模、盈利能力较强的既有铁路资产,将进行重组改制,以存量换增量,通过公开上市发行股票或增资扩股筹集资金,扩大资本市场融资规模。(闫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