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何鲁丽率民革中央考察组来宿考察调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57 商务部网站

  何鲁丽率民革中央考察组来宿考察调研

  宿迁新闻网-宿迁日报讯 (记者朱文军)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率领民革中央考察组一行来到宿迁,就农业结构调整及劳动力转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佑,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冯健亲等陪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发
表重要讲话

  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实等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沭阳盈天纺织有限公司、新河生态花卉苗木市场、商务建设大厦、宿迁职教集团、中运河风光带、骆马湖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盈天纺织公司,何鲁丽亲切地与工人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工资收入、工作时间、如何就餐等情况。当得知工人们平均月工资收入在七八百元时,她非常高兴。在新河生态花卉苗木市场参观时,何鲁丽与花农胡玉珊交谈起来,鼓励他把生意做大,既增加收入也美化环境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张新实向考察组一行作了工作汇报。建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农民增收为中心,以推进农业产业化为主线,以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为目的,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农村经济的综合实力。全市进入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历史最好时期。农民人均纯收入由1996年的1993元增加到2004年的3476元,来自农业的收入由1996年的55.0%降低到2004年的24.4%。在劳动力转移方面,我市把劳务输出作为重大发展战略来实施,大力实施“两后双百”工程和“四全”工程。2004年,全市共培训城乡劳动力13.7万人,目前全市农村人口由2001年底的430万人下降到370万人,从事一、二、三产业的人口比重由2001年底的51:19:30调整到36:30:34。今年1-6月份,全市实现劳务收入总额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亿元。

  何鲁丽在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说,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三农”比重很大。目前,虽然国家正处在经济体制和经济结构的转型时期,处在向新型工业化国家过渡的时期,但我们不能置农村、农业于不顾,让农民享受不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发展农业,繁荣农村,重视农民,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就农村劳动力转移来看,这一过程也就是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统一的劳动力市场、实现新生劳动力统一就业过程。要尽快形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建立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健康发展机制。

  何鲁丽指出,宿迁从基础抓起,加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在农业结构调整和劳动力转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两后双百”工程、“四全”工程都是很好的创新,取得了很多成功经验和做法。希望今后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增加资金投入,整合各种力量,做好为农服务,不断创新支持“三农”方式。何鲁丽说,一进入宿迁,就看到宿迁到处都是绿色,在经济发展和城市建市中十分重视生态保护。整个城市就像是一块翡翠,给人良好的印象。希望宿迁能继续坚持这种科学的发展观,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

  陪同何鲁丽前来我市考察调研的还有,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长保,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王红玲,民革中央调研部部长刘雨田、副部长何小威,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殷志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励阳,省农林厅副厅长张耀钢。市领导王元慧、詹荫鸿、莫宗通、卜平、田洪、张华贤、徐振喜陪同考察和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宿迁市宿城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江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