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英特尔与信息产业厅签订合作备忘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5:45 商务部网站

  7月13日下午,江西省信息产业厅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在南昌正式签署“信息化推动现代化”合作备忘录。同时,作为英特尔战略合作伙伴的上海微迪公司也与南昌高新区签署了筹建江西微迪公司的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吴新雄会见了赖一龙先生,双方就加强信息产业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

  英特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目前在世界500强中排名前列。吴新雄在签约仪式上说,英特尔公司和江西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合作协议,充分说明英特尔公司对江西怀有深厚的感情,也说明英特尔公司决策者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眼光,标志着江西省与英特尔公司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方面的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吴新雄指出,随着江西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战略的不断推进,必将为各类信息产业企业带来众多的商机。江西要加快信息化建设也离不开国际国内尤其是国际著名的IT企业的支持。江西将尽力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服务,共同为江西省信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全面推进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英特尔与江西省合作,主要在软件研发、人员培训、方案解决、技术服务等方面,为江西省企业信息化和农业信息化提供支持和帮助,并提供英特尔最新技术动态、数字家庭等有关信息化解决方案等管理经验。按照协议,上海微迪在南昌高新区注册公司的首期投资额为2000万美元,将专门从事笔记本电脑的生产和研发。

  (信息来源:江西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