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电影院“半价日”能吸引多少眼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48 商务部网站

  看电影曾经是中国老百姓主要的休闲方式之一,而在电影产出市场日益发达的今天,如何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电影院却成了电影业面临的难题。从7月的第一个星期二起,银川市金凤凰电影文化中心响应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的倡议,将每周二定为电影“半价日”,除已经打折的影片外,观众观看当日影片均可享受原票价50%的优惠。在全国电影票价“高”声一片的环境中,电影“半价日”能吸引多少眼球?

  电影院:还处在摸索阶段

  7月12日是第二个“半价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银川金凤凰电影文化中心,电影《少年特工》的大幅宣传画摆在影院门口。“持有宣传单的儿童、学生票价7元,没有宣传单的10元;成人持有宣传单的每人12元,没有宣传单的15元。”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样已经优惠的影片不在半价之列。售票员告诉记者,虽然人不多,但比周一要好一些。可能是因为影片的关系,很多成年人驻足片刻后很快离开。金凤凰电影文化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虽然影院并没有就“半价日”做过多的宣传,但7月5日第一个“半价日”观看电影的人数还是明显增加,周一至周四原本就是影院的萧条期,制订“半价日”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遏制盗版光碟的泛滥,不过目前还只是在摸索阶段。自治区电影公司王生荣经理说:“银川市电影票价在全国处于倒数的位置,但由于收入差距,市民还是觉得电影票价有点高。打折不是目的,通过‘半价日’的实行,我们只是在尝试一种新的模式,吸引观众走进影院,至于能不能提高票房,现在还不好说。但票价最终还是需要市场来调节,看电影优质优价是市场竞争的结果,好看的电影票价自然会高,没有看点的电影票价自然也就低了。”

  市民:但愿天天都是“半价日”

  记者在采访中有一个深切的体会,老百姓对电影的热情依然存在,但过高的票价让很多人对电影院望而却步。以金凤凰为例,一般新上映的影片票价都在20元,如果是大片,票价可能翻番,对于银川市月薪在千元左右的工薪族来说,这样的花费让他们难以接受。带儿子看电影的戴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每次看电影几乎都是被人拉来的,年轻时也挺爱看电影,但现在票价太高,常常是走出电影院就后悔,还是租碟看合算。”像戴先生这样想的人不在少数,虽然电影院带给观众视觉、听觉等方面的冲击力是看碟无法比拟的,但更多的时候,电影还是要靠情节打动观众,过高的票价让很多准备看电影者打了退堂鼓。在采访中,很多人对于周二的电影“半价日”并不知情,一些习惯于周末看电影的观众觉得有“半价日”肯定是好事,但一周一天的半价不能解决什么,最好能天天都是“半价日”。

  如此看来,电影市场的繁荣不是一个“半价日”就能做到的,但能走出这一步,就是一个进步。

  (信息来源:吴忠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