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A股账户就能炒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深交所昨发布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业务实施细则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记者昨日从深交所获悉,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深交所昨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业务实施细则》,并从即日起实施。投资者如今也可以在交易所里像炒股一样炒开放式基金了。

  据悉,开放式基金网上申购、赎回价格以申请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申购、赎回申报采取“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形式,即申购以金额申报,申报单位为1元人民币;赎回以份额申报,申报单位为单位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代码与场内发售和交易代码一致。

  一位基金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以后他们可以利用深交所的网上交易平台同时操作股票、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了,这比起以前必须通过银行柜面、电子银行系统或基金公司的网络系统方便很多。也就是说,投资者只要有A股股票账户,就可以通过交易所统一平台购买基金,而且可以在多种基金中进行灵活投资决策。

  一位券业人士指出,场内申购赎回有利于活跃场内交易,券商佣金收入也有望水涨船高。更重要的是,网上申购赎回的费用可以形成券商新的收入来源。《实施细则》表示,具有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基金代销业务资格且符合交易所有关风险控制要求的券商均可以代为办理申购、赎回业务。据了解,一些没有基金代销资格的券商正积极申请资格,争着分享这块“蛋糕”。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