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烟草业重组拟取消卷烟厂法人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06 京华时报

  作者: 胡笑红来源: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国家烟草专卖局昨天正式对外界宣布,我国烟草业重组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从现在开始,由中国烟草广东、广西工业公司率先实行的母分公司体制试点已开始运行。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邢万里介绍,现在卷烟厂实行的都是工厂制,如今要向公司制转化,实行母分公司体制试点:即取消广东、广西所有卷烟厂法人,由工业公司总负责,以前所属卷烟厂都成为生产点,工业公司负责对该省所有卷烟厂进行品牌整合,并直接组织生产经营活动。

  邢万里介绍,这种整合方式一旦获得成功将在全行业推广。除了这种整合方式外,邢万里还透露,河北中烟公司与长沙卷烟厂各出资50%组建的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已于日前在石家庄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国烟草行业以重点企业为基础,以名优品牌为支撑、以资产为纽带的跨省重组迈出第一步。

  邢万里还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家烟草专卖局一共取消8家烟厂和155家县级公司法人资格。到2008年,我国烟草工业将缩减到30到50家。相关国家烟草专卖局首次回应万宝路国产中美双方正在商谈许可证生产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在国家烟草专卖局举行的“我国上半年烟草行业经济运行总结会”上,针对此前一直传言的美国万宝路即将国产的消息,该局首次公开表态承认,目前万宝路与福建龙岩、湖南白沙正在商谈许可证生产问题,以便寻求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邢万里介绍,目前万宝路与我国卷烟企业的合作还处于谈判阶段,合作最起码要保证国内中高档烟生产不受影响。邢万里表示,我国暂不会批准任何一家国外烟草公司在中国境内投资或合资办烟厂,万宝路与龙岩等的合作是属于“许可证生产”的范畴,在国家允许的范围内。

  邢万里介绍,这种许可证有多种形式,一种是国外品牌许可在国内生产销售,但我国品牌不能到对方市场生产销售;另一种形式是双方品牌相互到对方市场生产销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