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银川市“电耗子”半年窃电近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02 商务部网站

  今年1月至6月,银川供电局在检查中发现违章、窃电用户344户,已经接受处理236户,追补电费951677.44元。

  据介绍,由于电能具有无形、无色等特殊物理性质,查处窃电案件无法像查处其他盗窃案件一样“人赃俱获”,即使现场查获时,窃电者往往不承认窃电时间和窃电电量,这给电力管理部门和司法机关查处窃电案件造成很大困难。

  窃电不仅使国家和企业受到经济损失,更为严重的是,这种行为破坏了正常的供用电秩序,严重威胁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甚至造成停电、起火、损坏生产设备等重大事故。

  据悉,为有效遏制窃电违法行为,近期银川市公安局与银川供电局联合开展打击整治涉电犯罪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银川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