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2005安徽国际汽车博览会金秋在合肥举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17 商务部网站

  “2005年中国安徽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2005年9月29日~10月3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会为省城合肥在“十一”期间增加欢快的节日气氛和靓丽的风景。

  本届博览会由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安徽省机械工业协会、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联合主办,同时得到了安徽省政府采购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安徽省信息产业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交通集团、安徽省交通物资有限
责任公司等单位的支持和协助。具体筹备工作由安徽省汽车工业协会、安徽省总商会汽车行业商会、安徽省汽车工程学会承办。

  “2005中国安徽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主题定为“汽车·构建和谐社会”。今年,中国将有大批自主研发的民族汽车产品上市,为适应这一发展趋势,各相关主管部门对本届博览会大力支持,旨在鼓励汽车产业的自主研发,推动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推介知名品牌,正确引导汽车消费。

  随着经济全球化形势的不断扩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迈入汽车社会的步伐已经越来越快。2004年,我国产销汽车达到507万辆,今年这一指标将向600万辆攀升。其中安徽汽车产业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去年我省汽车整车产销突破28万辆。排名全国第六,这对于安徽工业可谓是一个崭新的亮点。

  在安徽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及成功举办“2004中国安徽国际汽车博览会”的背景下,组委会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决定举办2005中国安徽国际汽车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将达到35000平方米,其中室内20000平方米,室外15000平方米,启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1号和2号两个展馆。到目前为止,参展厂商数量已经超过了上届。招商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国内各主力车型生产企业和国外知名品牌均积极参加。并在车展上闪亮登场。“名车云集,百花齐放,各竞风流”将是本届展会的最大特色。不仅仅汽车的风采引人注目,展厅风格的搭建也花了很多心思进行了创新创意设计,加上充满青春活力的靓丽的汽车模特表演将与名车一起吸引着观众的眼球,留住观众的脚步。本届博览会除进行汽车及相关产品的展示外,同期还将举办《汽车市场论坛》,《自主品牌的创建与进一步发展的报告》,《安徽汽车产业化研究》三项与汽车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全国性大型会议和论坛,旨在通过本次博览会的平台达到“突出主题思想,关注业界动态,多方交流信息,共同开拓市场”的目的。

  作为本届展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汽车论坛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著名汽车行业专家、学者、汽车制造企业高层管理精英,社会各界名流的参与。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汽车,喜爱汽车,关注汽博会,使观众零距离地感受汽车科技和文化魅力,体味汽车文化的丰富人文内涵和深厚文化底蕴,博览会组委会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汽车文化活动。如开幕式及盛大文艺演出、第二届汽车模特大赛、“我与汽车”有奖征文大赛、少儿汽车书画大赛、第二届“人·车·生活”摄影大赛、青少年声乐类大赛,摩托车和汽车特技表演,试乘试驾活动,汽车知识竞赛,车迷评选最喜爱的车,闭幕式及相关赛事颁奖等活动。

  (信息来源:合肥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安徽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