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分众传媒登陆纳斯达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晚上,中国最大的户外视频广告运营商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交易,代码为“FMCN.”。分众传媒成为首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中国纯广告传媒股票。

  分众传媒的股票发行价定为每股17美元,高于事先设定的14-16美元的定价范围。这次将发行1010万股,如果按照发行价,将募资1.72亿美元。据纳斯达克介绍,此次分众传媒的
募资总额为历年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股票之最。今天,分众传媒的CEO江南春会应邀按响纳斯达克开市铃声,成为享受这一荣誉的首个中国企业家。

  2003年,分众传媒首度在上海推出商业楼宇联播网,在各大写字楼电梯等候厅,以液晶电视滚动播出各类广告。两年时间,又把中国商业楼宇联播网扩展至北京、广州、深圳等40多座城市。根据CTR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对中国广告投放量最大的13座城市所作的国内楼宇液晶视频媒体市场份额调研报告,分众传媒在覆盖楼宇数量及楼宇所有液晶电视的数量上,以70%和77%的市场份额领先于其他运营商。同时,分众传媒也赢得了众多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的积极响应,SoftBank软银、高盛、3i、Capital等基金投资数千万美元。在2004年11月中国创业投资大会上,分众传媒继2003年盛大网络之后荣获当年度最佳投资案例。

  2004年10月,分众传媒全面推出中国卖场视频联播网,锁定家庭中快速消费品的采购者和决策者。目前已同国内1000家大卖场中的近600家签约,同时还签约了上千家标准超市和数千家便利店,每周覆盖5000多万消费者,成为快速消费品最实效的传播渠道。

  作者:王军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