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浦项钢铁赴日本上市首创韩国先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53 商务部网站

  全球第五大钢铁制造商--韩国浦项钢铁7月13日宣布计划在日本挂牌,出售6.4亿美元的股票,这将是第一家韩国企业在日本上市,直接与日本同业在资本市场上竞逐资金。

  浦项此次发行存托凭证的挂牌方式,也是东京证交所头一遭。东京证交所是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在许多西方企业纷纷自东证所下市后,东证所一直希望吸引中国、韩国等其他亚洲企业来挂牌。

  分析师指出,浦项在东京上市后,在进一步扩张规模上,多了一个吸收外资的管道,其市值也有机会得以赶上日本同业。

  三星证券分析师G.J.Kim说,此上市案在策略上,可能有益该公司扩展日本市场。他指出,浦项应该以高股利收益率来吸引日本投资人。浦项去年的股利收益率为4.3%,日本市场平均为2.6%。

  浦项将动用6,650亿韩元,在7月18日至10月14日间于韩国股市买回350万股,相当于每股190,000韩元。这350万股相当于浦项已发行股份的约4%,该公司将在11月及12月利用这批股票转发存托凭证。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