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资本逆市瞄准中国房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在包括信贷、税收、土地在内多项房产新政的作用下,房价似乎应该出现一些变化。和国内专家预言房价会大幅下降不同,瑞银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师安德森昨天在北京表示,中国房地产价格没有崩盘的迹象,只是在某个细分市场上的价格泡沫破裂了。

  外资银行正在“逆市”行动,通过房地产信托的方式曲线投资中国内地房地产。新加坡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张宗永前天透露,星展和内地的房地产商接触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年内
有望以房地产信托的形式包装一个内地房地产项目到境外上市。张甚至开出了项目的规模:至少应该是4到5个楼盘,资金应该是25亿元至30亿元。“如果低于这个数就不划算了。”张宗永说。

  投资银行也没有看空中国房地产。“比如上海,不是整体房价在下挫,只是高端房产价格开始走低。”瑞银分析师如此判断。而6月份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曾预言,上海房价应该下跌50%,北京房价也应该下降30%。

  昨天一则来自南京的消息说,销售统计显示,受新政影响,今年上半年,南京房价涨幅趋缓,多个板块房价负增长,但降幅不到1%。

  在上海,12日官方媒体的消息说上海住房价格持续上升的势头在今年6月份出现停滞。6月中房上海住宅指数结束了长达5年半的上升格局,与上月持平,而运作了三年半的上海二手房指数则首次出现了下跌。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北京房屋销售价格环比增长2.5%。一项调查显示,北京市房价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70%左右的商品房是每平方米3000至8000元的普通住宅。有分析说,北京目前的住房价格处在较稳定合理的位置,今后的北京房价将呈现稳中缓长态势。

  经历了政策调控后的房价,开始理性回归,这与政府“稳定房价”的目标相接近。当然,最终各地房价会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仍需较长时间观察。外资银行显然对中国房地产的最新进展密切关注,它们正在寻找出手的最佳时机。星展银行张宗永对记者说,星展认为目前是进入中国市场的好机会,他们的主要目标依然是大城市,除了炙手可热的商业地产,对工业地产也较感兴趣。而去年,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和美林已经在北京投资了商业地产。网络编辑:刘春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