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截住肉品“二次污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42 新文化报

  长春市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畜禽肉品运输专项整治——

  本报讯 (记者黄艳丽)肉品摆上餐桌前,需经过生产流通等多个环节,其中一环稍有松懈就难保肉品的“放心、安全”。昨日记者获悉,长春市肉管办将联合交通、城建、公安等部门,于7月中旬至8月中旬开展为期1个月的畜禽肉品运输专项整治活动,把有“二次污染”隐患的肉品拦截在路上,为长春市民餐桌用肉安全再布一道更严密的“防护网”。

  长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蒋东升处长介绍,此次畜禽肉品运输专项整治活动,以规范运输车辆、提升运输质量、避免肉品运输污染和打击非专用车运肉等违规行为为重点。“供长城区各畜禽肉品屠宰加工企业、生鲜冷冻肉品批发企业及个人、肉制品加工厂的送畜禽肉品,必须使用肉品运输专用车。此外,一些固定到某畜禽屠宰企业运肉的个体车辆,也将纳入该畜禽屠宰企业运肉车辆统一管理,出现问题也将由该企业负责。”

  各相关企业对肉品运输专用车进行申请注册之后,7月25日之前,长春市肉管办将会同交警部门对相关车辆进行重新审核,重新确定运肉资格。经审核和统一标识、统一编号并统一发放《通行证》后的车辆方具备肉品运输专用车的运输资格。

  我省肉品不含“瘦肉精”

  本报讯 (记者黄艳丽)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针对前一阶段媒体广泛报道的严格整顿违禁饲料“瘦肉精”的事件,2005年6月下旬,长春肉蛋食品卫生检测研究中心站对全省九市(州)政府所在城市的生猪产品进行了抽检。抽检肉品中不含国际上普遍禁用的添加剂“瘦肉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