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四类纺织品又遭美国特保申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23 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东方早报》透露,在刚刚结束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上,美国政府曾承诺对中国纺织品将慎用“特保”,但美国业界似乎并不愿轻易罢手。当地时间周一,美国纺织业界对中国棉制和化纤制睡衣、泳装、裙子和梭织女衬衫四大类产品提出了“特保”申请。加上此前提出的对我窗帘布的设限申请以及对我袜子提出的继续设限申请,我六类产品已被美国业界列入了“特保”黑名单。

  记者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人士处获悉了上述消息。按照程序,美国政府将在本月13日、29日及8月1日前分别决定是否受理对我窗帘、袜类及棉制和化纤睡衣等四类产品的“特保”申请。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人士称,由于中国海关未及时提供数据,因此无法在短时间内计算出输往美国的棉制和化纤睡衣等四类产品的具体金额。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棉制和化纤睡衣等四类产品的输美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9%-698%。去年该四类产品对美出口总额约为4.25亿美元。若加上窗帘布,五类产品去年输美总额达9.44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近期还将决定是否对中国的毛衫等六类产品启动“特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