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半年北京人均收入8800元 工薪收入增长是主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上半年,北京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居民的钱包也越来越鼓。北京市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六月,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到八千八百四十五点一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一成三,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一成一。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分析,今年以来,工薪收入增长约一成八,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特别是低收入家庭收入增长较快。同时,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也已经达
到四千六百零六点七元人民币,增长约一成二,实际增速略高于城市居民。

  除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外,工业生产有所加快,投资增幅有所回升,消费市场稳步发展也是北京上半年经济发展的突出特点。

  据统计,上半年,北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七百九十九点三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一成二。在重点监测的十三个工业行业中,除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和纺织业外,其他行业的增速均比一季度有所提高。

  于秀琴说,从总体上看,今年上半年,在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北京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主要领域、多数指标的增速虽然比上年同期明显放缓,但基本上还处于较快增长区间。

  从发展趋势看,二季度以来,工业、投资、消费增速略有加快,对外经贸增势强劲,财政和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价格上涨压力有所缓解,北京经济增长动力略有增强。但工业企业效益下滑、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等问题应当引起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均收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