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像炒股一样买卖基金深沪交易所搭起基金交易大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8:0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轲真)深交所昨日发布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业务实施细则,标志着交易所系统搭建的开放式基金交易平台正式投入应用,也显示出交易所层面应对弱市融通资金所作的努力。据分析,通过统一平台的建设,包括开放式基金在内的基金品种交易效率得到提高,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方便买卖开放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和赎回,是指证券公司接受投资者委托向深交所交易系统申报的
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

  据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推出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是基金市场的重要业务创新,也是深交所改进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业务的推出,将充分利用交易系统网络优势为投资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基金投资渠道;为基金管理公司增加基金持续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为证券公司增加新的经纪业务。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功能,使投资者可直接通过交易系统参与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和交易,省去办理跨系统转托管等手续,提高市场运作效率。已在深交所挂牌交易的南方积配等六只LOF将于近期率先开放场内申购、赎回业务。

  据介绍,建设统一的基金销售交易平台一事,从2002年起已在基金业内形成了共识。基金公司希望交易所系统提供基金销售支持以降低成本。但在证券市场经历了长期低迷、开放式基金销售面对困境、市场增量资金持续减少的情况下,交易所构建统一的基金交易平台,一定程度上担负着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的任务。据深交所有关人员介绍,LOF新品种的推出,考虑了通过证券投资基金为股市提供增量资金的效果。

  据悉,上证所昨日也宣布,作为开放式基金的统一交易平台,“上证基金通”业务即将推出。目前“上证基金通”的有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上证所《开放式基金认购、申购、赎回业务办理规则》(试行)已获得证监会批准。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基金将成为首只通过“上证基金通”在上证所挂牌的开放式基金。

  作者:记者王轲真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