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沃尔玛全球霸主地位不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1:45 商务部网站

  虽然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6月份的销售额不俗,但是,却较华尔街分析预期的低,再加上不断受到劳工法律诉讼的困扰,本身被认为是全球零售界巨人的沃尔玛,近年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地位不复过往。分析员认为,主要原因是沃尔玛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所谓树大招风,沃尔玛自然成为攻击的对象,再加上沃尔玛销售的主要是低价货品,实际的收入较其他零售商低,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亦因此而下降。

  沃尔玛在零售界称王称霸,其在全球5,350家零售店于去年取得了高达2879亿美元的销售额,蝉联财富杂志五百强之首,沃尔玛在六月份的同店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5%,超越普遍分析员的预期,亦录得了十三个月以来最大的升幅,把反映整体零售市道表现的指数亦被推高。

  六月销售佳 股价却偏软然而,沃尔玛的股价并未因此而得到提振,在该公司公布六月份的销售数字后,股价在全日却只微升了13美分,至49.51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更下跌了7%,低于标准普尔零售业指数,该指数在同期内取得了2.5%的升幅。究其原因是沃尔玛虽然在近期不少利好的消息以支持股份的表现,但同时,不利该公司的坏消息亦此起彼落,在该公司宣布理想的销售数字后不久,即有两名现职员工及一名前雇员指沃尔玛对入禀法院指控该公司的员工进行报复,这些坏消息无疑将影响沃尔玛的形象,以及其后市表现,令不少投资者对该公司股份起戒心。

  《商业周刊》指出,沃尔玛目前之所以受到不少负面因素困扰,完全因为该公司身为全球最巨型的百货公司,其在零售业可以说是享有几乎垄断的地位,因此亦自然招徕各方面的攻击,这是沃尔玛近年面对的最大问题,但事实上,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一直取得的骄人增长,在近年间却渐渐落后于同业的竞争对手。

  分析指出,虽然沃尔玛在六月份的销量较预期理想,但是相对起其他零售商,例如Target的9%增长率而言,却明显地逊色,而Sanford Bernstein分析员Emme Kozloff亦认为,六月销售理想只是受到特如奇来的需求所带动,原因是五月天气较凉,令一些季节性的产品销售受到打击,因而令六月份的销售得到催谷。

  事实上,每天有2000万人逛商店,而沃尔玛的消费客户群亦相当不俗,但是,沃尔玛所得到的可使用收入却相对较少。(信息来源:驻纽约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