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监会第一次召开全国电力价格与财务监管座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中国电力报报道,国家电监会日前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召开全国电力价格与财务监管工作座谈会,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电力监管条例》,履行好电力价格与财务监管职责。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宋密、王禹民和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域电监局的有关同志及部分电力企业、专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是国家电监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的电力价格与财务监管业务工作座谈会。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电力监管条例》和中编办《关于明确发展改革委与电监会有关职责分工的通知》精神,探讨在新的形势和条件下如何做好电力价格与财务监管工作。目的是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做好牵头的事,协助好配合的事,运筹好将要发生的事,把电力价格与财务监管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王禹民在座谈会上提出了电监会下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建章立制,做好监管基础工作。按照《电力监管条例》的要求,制定《电力监管暂行办法》和《辅助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以加强价格监管和辅助服务收费监管;制定《输配电成本核算办法》,以加强对输配电环节的成本监管,为制定输配电价格提供基础数据和成本资料;为了组织和开展对跨区输电价格制定工作,制定《跨区域输电价格审核办法》;制定《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电费结算暂行办法》,以维护市场的公正公平,规范厂网分开后厂网之间的电费结算行为。二是上下配合,做好今年下半年的价格大检查工作。督促各地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维护国家电价政策的严肃性,使各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监管前期工作。下半年将围绕区域电力市场有关财务结算和电费清算情况、跨区域输电等价格、辅助服务收费情况、电力财务监管国际合作等工作和课题开展调研,提出电价、财务监管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四是组织电力价格与财务专项业务培训,提高电力监管人员素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