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脑思维:掌握平衡增长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2: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李亦非(维亚康姆中国区总裁)

  前段时间我与《财富》杂志的总编一起吃过饭,他认为:在商界,不管是什么样的商业领域、什么类型的公司,最重要的就是人。只要给他们正确的培训和适当的机会,他们在任何地方都会生根和成长。他们认为新一代人才是未来10年推动亚洲发展的最重要的一个力量。

  我们就像是一道桥梁,一方面在结合东西方文化,使之有更好的一种沟通;同时我们也承担着传统与现实相结合的责任,是一种承上启下。我们正像处在十字路口一样,要把不同方向的力量进行一种交换和结合,要掌握一种平衡,这种平衡,有可能是真正把我们的时代向前推进的一种力量。

  世界化的眼光是新型企业家的必备素质。这次中国的年轻企业家在25位全球企业新星中占得4席,这说明了中国有更多年轻有为的人才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他们的优势。年轻企业家们更国际化,对语言、对交流、对新知识都有一种新型的、弹性的或是更开放的态度。未来的发展是多样性的,但对于我们来说,不管在什么位置,最后的目标都是为了把不同的机制、不同的力量进行一种融合,最后创造一种企业文化、构建一种商业模式或建造一个商业王国,这些发展都会对塑造商业世界的新面貌,形成新的商业机制或模式有一种深刻的影响。

  有句名言叫“魔鬼就在细节之中,天堂也在细节之中”。你的成功,你的失败,都是由一滴一滴的小水珠组成最后的汪洋大海。人生就是由每一天,每一个事件,每一个危机的处理、每一个销售的业绩组成的,如果你在小事情上苟且,那么你在大事上,你在一生中一定是一个苟且的人。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