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庆炼化公司8万吨/年丙烯腈装置产品指标国内领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43 商务部网站

  日前,炼化公司扩能改造后的年产8万吨丙烯腈装置满负荷生产后,首次产出酰胺级丙烯腈产品,该产品各项指标一直保持国内领先,成为国内同行业为数不多生产出高品质丙烯腈产品的企业之一。

  目前,经过全方位优化调整,丙烯腈装置的关键生产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能耗大幅度下降,扩能改造的经济性凸显,有利保证了该公司下游产品的生产需要。

  黑龙江省大庆提升执行力增强竞争力 石化公司全力打造求真务实型企业

  石化公司根据石化市场的变化,合理安排装置运行计划,用生产组织的最优化保证了综合效益最佳化。5月份,化工板块实现利润2.53亿元,赢利能力在中油股份炼化板块居首。

  这仅是石化公司打造求真务实型企业的一个缩影。据悉,石化公司在求真务实思想引领下,把求真务实思想与管理实务有机结合起来,在执行上下功夫,在落实上做文章,持续优化和加强各项管理。

  强化执行体系是石化公司提升执行力的立足点。今年5月下旬,公司根据石化市场的变化,及时拿出了20类产品的边际效益分析,计划经营处综合20类产品的边际效益分析与原料平衡和装置运行状态等因素,做出了吨乙烯效益产品排行,生产运行处根据醋酸第一、聚乙烯第二等吨乙烯效益产品排行,合理安排装置运行计划,使醋酸装置提前4天完成了检修,用生产组织的最优化保证了综合效益最佳化。5月份,化工板块实现利润2.53亿元,赢利能力在中油股份炼化板块居首。

  发挥机关职能是石化公司提升执行力的着力点。注重发挥公司两级机关的“指导、服务、管理”三大职能。建立了督办制度,保证公司两级机关切实履行职责,抓大事,抓关键,提高效率,解决问题,多谋善断。实行机关工作首问负责制,减少会议和材料,倾听基层呼声,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优化绩效评价方法是石化公司提升执行力的根本点。本着效率、公平、责任的原则,优化绩效评价方法,引导员工注重执行。一方面明确目标式量化管理指标,认真做好各项指标的对比分析工作。一方面完善行为性指标体系,处理好企业关键业绩指标KPI考核与奖金激励机制之间的关系。

  (信息来源:大庆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