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系货币爆发强烈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19 上海青年报

  本周初,各非美货币延续了上周五走势,并在周一伦敦盘开市后表现出强烈的上攻意愿。在周二凌晨的纽约尾盘,欧元收复了失守七个交易日的1.20大关,并在昨天北京时间19:00猛烈上攻至..22关前。英镑紧随其后,短短两日内从1.7370一线上涨到1.77附近,涨幅近300点。而美元指数则一度跌破89.40重点支撑,从技术上看,已成圆弧顶且短期颈线已告失守,标志着美元在经过阶段上涨后,正慢慢进入了调整阶段。

  从周初看,并无重大经济数据的公布,美元的下跌主要有三点:一、各国交易员及日本出口商为锁定前阶段美元上涨带来的收益,对自己手中的美元头寸进行调整的结果;二、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值,暗示了美国经济本身存在的不稳定因素,此次下跌可以看作是数据不良影响的延续。三、市场对美国周三将公布的贸易数据呈谨慎态度,纷纷抛出手中的美元头寸以求锁定收益。

  英镑此次上涨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在受恐怖事件影响,经历地铁爆炸事件后,英镑下跌幅度过猛。但从分析来看,该次恐怖事件针对的主要对象还是美国,并且影响英镑汇率的主要因素还是在于英国本身的经济运行状况,因此该次下跌必然会伴随小幅回调。

  二、虽然早先公布的英国消费价格指数低于预期,但是从横向比较来看,英国6月价格指数已经止住了下降的趋势。表示英国短时间内的降息预期有所降少。

  三、欧洲的政治环境好转,卢森堡通过欧盟宪法对欧洲货币是个支撑因素。周一非美元币种的全线上扬带动了英镑的走势。

  建行上海分行顾晓平

  操作策略>>>

  从英镑后市看,应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变化:

  一、英镑在经历连续6连阴的被动局面下,在这次上涨后能否成功筑底,守住短线1.76的支撑位,将决定后市的走势;

  二、英镑的降息预期能否转为现实,现在英镑汇率直接受制于英国央行8月的利率会议。虽然市场对英国降息的预期很大,但是从近日公布的数据来看,英国的经济虽然没有明显的好转,但保持了稳定的局面,并有好转的迹象。基于这种状况,8月英国央行若能维持利率不变,那么英镑就能继续反弹至1.79以上,投资者可在1.79设置盈利位。虽然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不失为一种投资选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