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呆账计提实行新规 银行股喜获甘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19 上海青年报

  财政部发布的《金融企业呆帐准备提取管理办法》已于2005年7月1日开始执行,这将使国内银行的呆帐提取办法及财务核算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优质银行将因此而受益,其盈利能力上升、静态估值水平将有望大幅下降、投资吸引力也将大幅上升。在强于大市的股票中,我们更推荐招商银行。

  与国际标准接轨

  实际上,国内上市银行此前执行了较该管理办法更为严格的呆账计提标准,国内未上市银行几乎都没有执行这么严格的标准。所以此办法出台后,受益的只是上市银行,尤其是质地好的A股上市银行。

  此办法不是为了将国内银行的报表普遍做好看,而是与国际接轨,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非上市的绝大多数没有严格执行准备计提的银行将受到负面影响,而上市的质地好的银行由于以前的过于严格标准的放松而受益。

  回避试点博弈风险

  虽然基本面存在利好,但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对价水平的高低与流通股东利益完全挂鈎,市场可能会演变成一场激烈的利益争夺战。而没有成为试点的公司,如银行股,还暂时能回避试点的不确定性,在利好政策频出的背景下,可能反而有利。

  中信证券杨青丽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