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情迷踪拳还要打几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19 上海青年报

  在昨日大盘再度强劲反弹以后,一个依托于1000点的双底形态已经呼之欲出了。但是,围绕着政策利多与市场做空之间的较量似乎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了,如何看待和把握当前的反弹机会,对多空双方来说,都是一种考验。归根结底,当前的市场多空分歧就是政策做多能否见效的问题,它针对的又是1000点的得与失,因此多空矛盾应该是极其尖锐、不容易调和的。

  空头不想轻易认输

  对空头来说,千点大关近在眼前,似乎不应就此低头,因为看空后市的各种负面因素仍然存在,而化解这些压力的只有政策面鼓励股市,利好在过去的一年多出台了不少,依然没有扭转下跌趋势,近期的政策力度也许大一些,但股改进程加快的压力也更大。对于坚持看空的投资者来说,追高显然不宜,逢高减磅或观望才是合适的对策。

  多头只能暂解危机

  对于多头而言,昨日的大涨只是暂时化解了千点跌破的危机,并不意味着市场走势就此否极泰来。后市是否还有探底的可能,大盘会不会总有一次机会有效击穿1000点的可能呢?如果对后市没有必胜的把握,反弹中适当减仓进行波段操作也是不错的选择。

  国信证券肖建军

  大摩投资

  只是复制而非重演

  虽然昨天大盘有惊无险,仅下探到1004点就爆发了强烈反弹,多方明显在死守千点关口。可见千点对于市场的象征意义仍然重要,对很多投资者具有很大的心理影响。

  从周一的走势可以看到,单纯的“利好承诺”也已经很难吸引更多场外资金入市。周一收盘后,有人这样说:“如果不是基本面有利好,恐怕已经再破千点了,但即使如此,破千点也只是时间上的早晚。”这样的评论究竟有没有道理暂且不谈,但是和周一的盘面却是吻合的。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周二市场整齐的放量上涨出现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昨日的行情是对“6·8行情”的复制。之所以说它是复制而不是重演,是针对行情的意义来说的。

  通过这种方式力挺千点关口不失,使股指在短期内尽量远离千点。如果利好失去了带动市场的力量的话,那么市场中一直讨论的“神秘资金”短期出动应该能达到这种效果。但与“6·8行情”相比,这股力挺千点的神秘力量有减弱的感觉,带动的市场放量也越来越小。(徐胜治)

  广州万隆

  别让机会悄悄溜走

  虽然千点已薄如纸,一捅即破,但与上次千点失守的相比,各方形势已有不少的变化。首先股权分置改革已逐步完善,虽没根本扭转股市的走势,但对市场进行了较大的清理,市场秩序有了好转。这些政策组合拳是为未来的增量资金入市作准备的。

  再是备受瞩目的资金问题。昨日增加的60亿美元QFII额度,折合人民币近500亿元。接下来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的规模之和突破百亿元应当不成问题。甚至分析人士认为陆续入市的增量资金预计能达到1000亿元以上的水平。因此整个市场的资金将是相当充裕的。

  最后市场信心,我们看到“股市不缺资金只缺信心”在到处流传,而且股民现在好像患了“利好麻木症”,但这只是表面现象,真正的原因是股民负债累累,亏钱亏怕了,若有一段时间稳定的赢利引导,信心的提升应该也不是问题。

  再次面临千点时,具体走势虽有点朦胧,但还要时刻保持清醒,别让机会悄悄溜走!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