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6326辆本月私车额度投放量创今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笪莉萍)

  昨日,记者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本月私企、私人小客车额度投标拍卖共投放额度6326辆,其中新增额度4200辆,摩转汽2126辆,总投放量创下今年私车额度投放的最高量。

  上月,由于经销商的哄抬及沪上一旧车市场暂停了旧车牌照交易,当月私车额度平均中标价37479元,创下今年私车额度拍卖的最高价。因而在7月这一汽车销售的淡季进行如此放量,分析人士认为,相关主管部门无疑是希望通过供求关系变化,将中标价格理性地调整下来。

  而这一点从6月的公车额度拍卖上即可窥见一斑。原则上,公车额度的起拍价要略高于当月的私车额度平均价格。不过,在6月的公车额度拍卖中,起拍价36000元的价格远低于当月的私车额度价格,分析人士认为,这无疑提前给市场一个试图下调中标价的信号。

  市场人士分析表示,目前,导致上月私车额度上涨的一个主要因素已消除,沪上这家旧车交易市场恢复二手牌照交易已有半月,部分急需牌照的消费者完全可以通过这一途径获得牌照。

  而上月,由于中标率较高,遗留下来的投标人数也较少,因而市场人士预计,正常情况下,本月的私车额度拍卖价格将会有所回落。

  >>操作提醒不过,该人士仍告诫投标者应根据各自的承受能力理性投标,不能完全依赖经销商的“指导价”。据悉,为顺利卖出手中的车,经销商给出的“指导价”往往偏高,是“必中价”,投标人投标时还应综合多方因素作出决定,包括拍卖前几天的二手车牌照价格。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