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秘资金梅开二度护千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0:5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今日大盘风向:散户看涨41%,看平10%,看跌49%;机构看涨28%,看平37%,看跌35%。

  本报讯经过近10天的连续调整后,昨日下午沪深股市走出了久违的放量反弹行情。沪
综指全日上涨34点,深成指上涨91点,涨幅均为3.43%。两市合计成交135亿元,较前一日交易日明显放大。尽管昨日股指再度上演绝地反击守住了千点,但是记者在国泰君安证券福州营业部采访了几个散户,他们对大盘能在千点之上守多久均不敢表示乐观。

  神秘资金再度出手

  本周一,监管部门通过新华社向市场预告了即将推出的利好措施,可惜沪深市场只在开盘之初有所表现,随后又步入震荡下跌之中。这种走势极大地挫伤了投资者信心,昨日开盘后沪综指继续下探,一度跌至1004点,千点大关再度告急。不过,形势却在午后发生了大逆转。午市开盘不久,中信证券、浦发银行等金融股几乎同时出现急速上拉,并带动了股指上涨。从成交量的变化看,业内人士认为,前期市场关注的神秘资金有再度出手的可能。

  中信证券领涨

  传言要改方案

  昨日,中信证券可谓大盘反弹的功臣,没有它在盘中的强势拉抬,大盘很可能在当日就失守千点大关。鉴于其强势表现,市场中关于中信的传言也此起彼伏。据悉,昨日收盘之后,海通证券总部就传出中信将更改股改方案的消息,称中信证券将从目前的10送2.5股提升到送4股。由于中信证券曾于7月6日出台股改方案,当天股价就出现跌停,显示投资者对此并不认同,因此此时传出更改消息也不让人奇怪。

  千点危机仍未解除

  经过昨日的反弹,沪综指收在1046点,终于暂时离开了千点。对此,北京证券福州营业部的肖总经理表示,如果大盘跌破千点,那将是多输的局面,而且股改的推进也将受到极大的影响,所以管理层在千点附近的护盘力度有所增大,最近表现得比较明显。

  对于短线大盘的走势,银河证券中山路营业部的薛东育则认为,大盘短期可能将弥补7月1日开盘的跳空缺口,这一位置在1077点到1080点之间。随后大盘还将向下考验千点。而就在本周一,申银万国研究所也发表其对于下半年市场的看法,他们预测下半年股指运行区间就在900点到1250点之间,按照他们的观点千点也是守不住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