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推“直客式”服务 买二手楼可省2/3费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伊晓霞 实习生黄熠旎报道:在番禺住的黄先生昨天收到中国银行一封宣传信,上面提到该行新推的安居宝二手楼按揭服务可以省去2/3的费用。对于一直考虑在广州市区买二手房的他来说,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据本报记者向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得知,该行目前试推的“安居宝”业务,属于“直客式”的二手楼按揭业务,通过这种业务,二手楼交易的成本中的按揭费用有望大大降低。

  适用于需要按揭的二手房

  大多数客户在购房时,会选择以银行借贷的方式支付大部分购房款。传统的二手楼按揭业务,银行一般会委托律师行或按揭顾问公司办理部分的按揭手续,按揭收费由律师行或按揭顾问公司根据各自不同的条件制订。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广州地区部分支行推出的“安居宝”二手楼按揭“直客式”服务,则打破这种常规。所谓的“安居宝”二手楼按揭“直客式”服务,是指客户直接到银行办理按揭,再由银行指定按揭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相比旧的模式,这种“直客式”按揭服务大大增加了服务透明度、减少了中间环节。更吸引人的是,相比旧模式,按揭客户可节省近2/3的按揭费用。据该行透露,这一业务在海珠、东山、天河等几家支行一经推出,立刻引来市场的强烈反应。

  按揭费省掉2/3

  钱是怎么省下来的呢?该行举了一个例子:如果房价是35万,需要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25万元,贷款期限20年。那么根据按揭公司报价,按揭费约9000元,而中国银行二手楼按揭“直客式”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按揭费用减免优惠,以这套房屋为例,按揭费用仅需3000多元。再以该房为例,按揭公司要收的费用包括:保险费为贷款额×1.2%×期限×折扣,约为3600元,评估费为成交价的0.5%,约为1800元,律师费为贷款额×1.2%,约为3000元,他项权利登记费约为250元,合同公证费约为300元/份,委托公证费约为200元/份,查册费约为100元,费用合计约9000多元。而如果选择“安居宝”,按揭综合服务费仅需3000多元,约为传统模式的1/3。

  有利银行防控风险

  除了可以增加按揭业务以外,银行方面认为这种“直客式”按揭服务的另一大意义就是降低了买卖双方及银行的风险。中行表示,“安居宝”“直客式”按揭服务从操作流程及风险控制上更确实有效地保障了买卖双方的权益。银行直接面对客户,房地产权证由银行直接收执,并出具专用收据;买方按揭申请经审批后银行向卖方出具书面通知,在交易按揭手续办结后将按揭款直接划入卖方指定帐户;房产交易程序的进行将根据买卖双方的协定直接由银行督办;购房首期款可交由银行监控,保障双方利益。在“直客式”营销模式下,物业买卖双方在达成交易后,客户可首先选择与银行进行面对面接触,再由银行指定按揭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确保了各方可以更好地监控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风险。(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