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庆油田总医院成硕士带教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54 商务部网站

  2002年,佳木斯大学与吉林大学委托油田总医院集团与其共同培养硕士研究生,并决定在油田总医院集团聘任优秀人才,担任研究生在医院进行临床课题研究的导师,被称为带教硕士研究生导师。从2002年至今,油田总医院集团共有26名专家被聘为带教研究生导师,他们都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都曾获得过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并在市级以上科研杂志上发表过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著作。每位带教导师受聘期为两年,受聘期间,负责辅导研究生在医院进行临床课题研究。两年后,仍符合聘任条件的可以续聘。

  这些带教研究生第一年在所在大学里学习理论,第二年和第三年在油田总医院进行临床课题研究。2002年以来,先后有21名研究生在油田总医院进行临床课题研究,其中2004年毕业4名,其中普外科2名、口腔课1名、泌尿外科1名;2005年毕业6名,其中普外科2名、口腔科2名、泌尿外科1名、药理科1名。目前,仍有11名研究生在油田总医院进行临床课题研究,其中3名将在明年毕业。在今年毕业的学生中,泌尿外科的朱广斌留在了油田总医院泌尿外科工作。

  提起油田总医院集团成为研究生培养基地,医院领导说:“能与两所大学共同培养医学硕士研究生,使油田总医院集团在教学水平上有了整体提高,不仅对临床医学水平是一种提高,对受聘医生本人来说,也是一种专业素质的提高。硕士研究生在医院内进行临床课题研究期间,有力地带动了所在科室乃至整个集团的学习氛围和科研氛围,使油田总医院集团成为寓医疗、教学、研究为一体的医疗单位。”

  据了解,今后,油田总医院将继续与以上两所大学共同培养医学硕士研究生。

  (信息来源:大庆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