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平稳哈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36个大中城市平均水平低1.6个百分点(黑龙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22 商务部网站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最新调查显示,今年1至6月,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平稳,各月之间波动不大。构成分析表明,食品价格平稳是物价总水平稳定的主要原因。

  调查显示,今年最高涨幅出现在3月份,仅上涨0.5%,低于去年上半年最高涨幅6.0个百分点;最大降幅出现在6月份,下降1.3%。高低落差仅为1.8个百分点。

  从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8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来看,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交通和通讯类、食品类呈下降趋势,分别下降了7.8%、2.7%、0.8%、0.3%。其中,家庭耐用消费品价格降幅达到8.1%,家电类商品尤为突出,如电视机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8.0%,电脑下降14.9%,冰箱下降6.5%。而居住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烟酒及用品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呈上涨趋势,分别上涨了4.7%、1.9%、1.4%、1.3%。此外,1至6月,哈尔滨市各类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医疗保健服务上涨1.9%,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上涨3.0%,学杂托幼费上涨7.2%,贷款利率上涨7.5%,住房维修费上涨11.1%。受国际市场变化影响,1-6月,哈尔滨市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上升了14.6%、17.0%和14.5%,黄金饰品价格累计上涨3.9%。

  食品价格稳定是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平稳的最主要原因。据统计,1至6月,哈尔滨市食品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了0.3%。

  从现有的1至5月资料对比情况看,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全国36个大中城市平均水平低1.6个百分点,按降序排列列第35位;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列第14位,仅高于西安0.1个百分点。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