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已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突破5844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七月十二日电(刘立涛)在今天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组委会在此间举行的推介会上,中国商务部官员透露:截至今年五月底,中国已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五十二万五千四百余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到五千八百四十四亿美元。

  据中国商务部投洽会办公室主任杨立介绍,目前来华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超过一百九十个,全球最大的五百家跨国公司中已有四百多家在华投资,外商在华投资设立的研发机构超
过六百家。去年,外资企业的工业增加值已占中国工业增加值的百分之二十八,出口额更是占到中国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五十七。外资企业的直接就业人员达二千四百万,占中国非农业劳动人口的百分之十。

  杨立表示,中国在积极吸收外资的同时也大力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三百六十八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一千一百四十亿美元;对外劳务合作累计外派劳务人员超过三百一十九万人,营业额达到三百零八亿美元。

  由福建省和商务部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今年九月八日至十一日在厦门举行,投洽会是目前中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全国性投资促进活动。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已有六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六十多个客商团报名参会,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报名参展。第九届投洽会上还将同期举办“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APEC知识产权保护高级研讨会”、“海峡旅游博览会”等活动,以丰富投洽会内容、扩大投洽会影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