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关于俄国内的专利保护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4:01 商务部网站

  随着俄罗斯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脚步日益临近,俄政府专利机构开始规范国内对专利权的申请、登记、使用和保护等相关工作,并对输入俄多年、已被广泛使用的专利物项核发专利许可证。然而,俄罗斯的一些不法商人却趁机滥用此项制度、盗用他人的物项名誉抢先申请注册专利权,对专利实际所有者的利益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已经引起了许多西方公司的高度重视。

  近日,一家名为OfficescapeInternational的商业组织向我处提供了一些相关信息和案例。如:由英、德、法、意和美等西方国家公司生产的地板在俄罗斯至少已经使用了15年,但从未申请专利。而两名俄罗斯商人抄袭了这种地板的设计方案并抢先在俄专利机构办理了专利权申请登记,然后向进口和销售该种产品的经销商索取钱财,甚至还以刑事指控相威胁。再如:有一个俄罗斯人声称其在俄已拥有所有种类门锁的专利权,借此威胁一家叫AssaAbloy的跨国公司。

  目前,驻俄的一些西方国家的商务机构已经开始重视这些问题,对俄专利体系的腐败和弊病、以及违反公平贸易原则的现象表示严重关切,并准备调查有关事件,同时呼吁有关各国驻俄使馆积极与俄政府部门进行交涉,促其遵守在入世协议中做出的相关承诺。

  我处对上述情况十分重视,王俊文公参已经指示有关人员尽快对我输俄相关产品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保护问题进行一次调查,及时向在俄的中资机构和企业通告有关信息,并就此在我处网站上对外发布预警信息通告。

  (信息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参处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